今天要开心呦

南柯一梦(一)

#易烊千玺x文淇,千淇文,不喜勿进,勿上升,玻璃心,勿骂。




第一次见她是在后山林子里。


他心里嘀咕,好大胆的小孩,竟然青天白日里来别人家林子里偷柿子吃。虽说几个柿子并不值钱,只是不凑巧,他心里闷地慌来这透气,刚往上走没几步便瞅见这小姑娘坐在树杈上,拿根树枝打柿子吃。咳,这不刚好给自己解解闷儿,换换心情。


圆滚滚的柿子邦邦邦地往地上砸,那姑娘越打越欢,柿子落地声儿越响,她心里就越兴奋,越兴奋打的越起劲。又打到一个,她听见柿子唰地往下掉,却没听见砸地的声响。低头一看,见树下一玉面少年手中握了那深橘色的小柿子,那少年,也抬头看着自己。文淇倒是不慌,手脚并用利落地下了树,捡起地上打落的其它柿子包在怀里,一个也不给那少年留。


“你怎的爬那么高的树上去?”那少年开了口。文淇扭头看了他一眼,又瘦又单薄,细皮嫩肉,怪不得不会爬树。想来是哪家的可怜病根子吧。“从小在这乡下长大,自然习得。怎么,你也想吃这柿子呀?嗨!我跟你讲哦,这片林子里的柿子可甜啦,今天你是占了我的便宜吃上的,本来得谢谢我,不过看你这细皮嫩肉弱不禁风的,爬不上树也吃不着,权当我送你了。”文淇是个自来熟,对着少年吧啦吧啦说了一通,惹得他失笑,抿起嘴来,两个梨涡深深浅浅,可人的很。易烊千玺缓缓开口,“易某自是欠小姐一个人情。”文淇在地上扒拉了一会儿,捡了一根滑溜溜的嫩竹条,掰成两半,把拿小树杈给捅空了插在柿子里开始嘬,津津有味。另一根递给易烊千玺,抬抬下巴让他学着自己吃。他没见过这种吃法,小时候都是母亲把柿子放熟了,掰开一勺一勺喂他吃的。易烊千玺学着文淇的吃法,也开始嘬起来,甜,甜到心里去。


“你别看柿子现在硬邦邦地也很甜,回家你把它们晒在院子里,平房上,找个太阳晒不长,雨也淋不着的地方码着,过不了几日就软趴趴的了,那时候更甜喔”她又开始叽叽喳喳了,缺不吵人。易烊千玺是个顶怕吵的人,此时也不嫌,还有心思和她一同说笑,“这柿子可真娇气。”“哼,快些吃,一会儿翻墙少些重量。”文淇白他一眼,便要加把劲再嘬一颗柿子。……翻墙?他易少出入老师家何时需翻墙了?易烊千玺叫住她,“不必,你随我走大门即可。”文淇一愣,完蛋完蛋,偷到地主头上了,这家主人不是位老太太吗!这可怎么办,不然,用柿子砸晕他?不行不行,他本来就弱不禁风,再被我砸傻了可怎么办?嗨呀,这都什么事啊……易烊千玺看出她心中不安,便安慰她,“偷柿子的事,我不会告诉老师和师母的,柿子当我送你,你尽管拿回家去吃。”文淇红了脸,没话儿了,只得跟在他屁股后天走,一边走一边懊悔,偏今天来偷柿子做什么,好歹也是半个富家小姐,现在却被人当做偷柿子小贼,太臊人了——虽然自己确实是偷了。后来易烊千玺再问她什么,她都兴致缺缺了。易少心里暗笑,刚刚还像只小鸟一样唧唧喳喳,这会儿就蔫了。


二人走到庭院,文淇不敢乱看头也不抬,只盯着自己脚下的路看。付师母此刻正在太师椅上晃悠,见易烊千玺带着文家小女出来,虽有惊讶但不表露,慈祥点点头,交代道,“我们易少可要好好送姑娘回去。”文淇听了更不敢吭声,这老太太,许是早就知道自己常来她家后院偷果子吃的事了!


刚出了门文淇就快步走在前头,边走边扭头说,“劳驾,易少不必送了,我自己认得路!”说完便小跑起来,脸红地如怀里的柿子,小跑着只想赶紧回家去,布兜里的柿子掉了一两颗也管不着了,喂土地爷啦。易烊千玺没拉住,连片衣角都没够到,只得捡起掉落的柿子,拿手擦擦,转身进了院。老太太还在椅子上晃悠着晒太阳,听他进门,慢悠悠地说,“你刚到几天,邻里邻居肯定不熟的,那文家小姐常到咱家打果子吃,也不是故意,就是贪玩图新鲜。这次你薄了人家姑娘脸面,不如隔日带些零嘴登门给人赔不是。”

文家小姐?竟还是位小姐。不过今日自己确实不对,该随她翻墙才是,是自己思虑不周,薄人家脸面了。

于是不好意思地笑笑,给师母剥了颗橘子递到手边,“学生晓得了,隔日就去!”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