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开心呦

年少欢喜(暂定标题)

写在前面——现实向,今天磕到糖之后就想写一写。除了自己yy的一部分,剩下的都有迹可循or有剧可查。

第一次写,不会华丽文笔。介意勿骂。


和他认识已经多久了呢?张子枫盯着天边想。

​三年,四年,不长不短吧……


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他心动​,张子枫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
合作第一部戏的时候,关系还没有熟到加微信,潦潦草草就过去了。第二部戏的时候,周期长,就跟三个人都加了联系方式,备注当然都是正经的名字——王俊凯王源,易烊千玺。​​


当然,这只是刚开始。


剧组氛围还算舒适轻松,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青春的意象。张子枫的眼睛​很亮,总能在寻常的剧组生活中发现不一样的东西,比如他。易烊千玺和另外两个人,太不像了,或者说,他太过特别。耳机线在他手里总是不安分,不听歌的时候总要捏着上面那一节甩来甩去,玩够了就绕到耳朵后面,别上去——别在耳朵上面的位置。每每看到这个场景,张子枫就总想笑,太反差了吧这个人,无聊又好笑。大家都在躲太阳,而他蹲在草坪边拨弄草丛找他刚刚捡到的虫子——那只被他明明白白圈在化妆间桌子上的飞虫,自己刚刚进去,还被吓了一跳呢。人群拥挤吵闹,他总会是安静的那个,仰着头,不知道在看天花板上的什么东西,或者放空,不知道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。对了,还有他笑的时候,嘴咧地开开的,露出整齐的牙齿,笑眯了眼,梨涡深深,发出“哈哈哈”的笑声。当然,很少可以看到这样的他,一般都是,抿着嘴,浅浅地笑,比如在现场他笑着跟她打招呼的时候——“嗨,张子枫。”眼睛不知道看哪里,但身体本能地面向他,“嗨,千玺。”​


这场戏是对手戏,两个人要像小动物一样在墙角探出头,还蛮可爱的嘛,张子枫偷偷走神。这种戏对她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,偷偷走神也可以吧。探头探脑还好,对视的时候怎么办呢…要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呀,会不会一看就想笑,张子枫你可不许怯场!身后的人倒是毫无动静,一直“嗯”“嗯”地回应着导演。放松,张子枫在心里给自己加油。


开拍了,两个人像小动物一样把头探出去,头顶有轻微的气息撒在她头顶,还有悄悄的吐气,他可能有点紧张吧…接下来要对话了,鼓起勇气去对视他的眼睛——清澈温柔,一眼到底。不会忘记了,这样的眼睛,这样看向自己,温柔的眼睛。


下戏后,易烊千玺拍了拍胸口,舒口气,像是完成了了不起的任务。那,多谢指教,我先去下个场啦。张子枫一愣神,立马反应过来,啊…嗯,再见!易烊千玺结果胖虎递来的羽绒服,往脖子上一挂就快步走开了。张子枫看着不断缩小的背影,打开手机,在易烊千玺名片里,悄悄修改了什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思绪拉回,又不可遏制地转到下一个场景。


是夜里一点,张子枫刚用小号翻完ins,回到微信准备再看一下明天的日程,朋友圈的小红点措不及防地跳入眼尾。咦?易烊千玺?这时候难道不该在杭州拍戏吗?居然在刚刚点赞了她晚上八九点钟发的被自己剪坏的刘海。这么晚还不睡吗?张子枫很想问问他,这个理由也挺正当的吧,属于正常朋友间的问候嘛。


还没睡吗?       忐忑地发出去一句。


嗯,发烧了睡不着觉。    回的倒挺快。原来是发烧了啊…正纠结着要回复什么,那边又迅速弹出两条消息


打游戏吗?


我带你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